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营养素补充 >

高血压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高血压的最佳营养来源

2012-03-06 22:50:2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高血压的症状

血压高于一般正常血压(收缩压120mmHg,舒张压80mmHg)是高血压的标志之一,也有专家提出应将“收缩压120mmHg,舒张压80mmHg”视为高血压的警戒线加以警惕。

动脉硬化是常见的高血压前兆之一,肥胖、抽烟、刺激性饮料等也会使血压升高、压力过大、超量摄取钠都会增加罹难高血压的危险。

高血压常见状态有头晕、头痛、流鼻血、胸部不适、颈部僵硬等。

高血压病引起的头疼多半出现在后脑部位,并伴有恶心、呕吐感。若经常感到头疼且很剧烈,同时恶心作呕,这是向恶性高血压病转化的特有症状。

高血压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1B族维生素:可帮助脂肪代谢,维持血管健康,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

2维生素C: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减少静脉血栓发生率。

3维生素E:净化血液,防止血液凝固;降低胆固醇,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促使正常红细胞生成,降低血压。

4维生素B6:参与蛋白质,脂肪和糖的代谢,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5维生素P:预防脑溢血、高血压脑病、糖尿病的视网膜出血、出血性紫癜等疾病。

6铬:影响机体的脂质代谢,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酸的含量,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硬化。

7硅:保持弹力纤维和间质的完整性,减少粥样斑块的形成,有一定的抗粥样硬化作用。

8钾:加速钠的排泄,达到降血压的目的。

9钙和镁:协同作用缓和高血压症状,扩张血管,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的最佳营养来源

新鲜的蔬菜.如菠菜、油菜、芹菜.木耳、紫菜、海带、竹笋、土豆、花生、牛奶、豆类、豆制品、虾皮、瘦肉、鱼、蛋、植物油、水果等。

限制盐的摄入,每日食盐摄人量控制在6克左右,不易发生高血压。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