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胶 > 蜂胶保健 >

蜂胶有治疗高血压的功效

2012-04-03 13:45:5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研究证明和临床实践,服用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具有很强抗氧化作用的蜂胶,不仅可以减少过氧化脂质对血管的危害,阻止血管硬化,而且能有效地降低甘油三酯含量、减少血小板聚集、改善微循环,从而降低过高的血压,对高血压患者有治疗功效。

Nikolov等报告,对亿例高血压病患者进行了临床观察,患者年龄45~72岁,病史4~15年,均属二期和三期高血压,服用30%蜂胶乙醇提取液,每次40滴,每日3次,在饭前1小时服,服用20天后,37例患者(88%)的主面症状明显改善,头痛、头昏、耳鸣消失,未见心前区疼痛,心悸和压迫感减轻;仅5例无明显改善。其中有35例(83.4%)血压下降,收缩压平均降低20~40毫米汞柱,舒张压平均降低10毫米汞柱,全部患者均易于接受所用蜂胶液的治疗,无不良反应。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