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胶 > 蜂胶保健 >

蜂胶对消化性溃疡疗效佳

2012-04-03 13:49:2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典型病例:张某某,男,58岁,煤气公司干部,患胃及十二指肠球都溃疡30年,多种方法治疗效果不佳。纤维内窥镜检查在胃底,幽门、十二指肠球部共有4个直径在2.5厘米以下、卵圆形边缘光整、充血和水肿、深达粘膜肌层、表面洁净覆以白色纤维分沁物、伴有新鲜性出血斑的溃疡,经日服用20%蜂胶酊3次,每次10滴,于饭前半小时滴入蜂蜜水中服用。患者当天就有明显的止痛作用,服用蜂胶5天后,所有症状完全消失,再也没有疼痛,饮食量增加,继续服用5天,纤维内窥镜检查,溃疡已完全愈合。

临床实践和研究表明,蜂胶对消化性溃疡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北京卫戌区医院用蜂胶制20%乙醇浸提液治疗溃疡病患者57例,成人每次10毫升,加温水稀释至100毫升,饭前15分钟服用,1日3次,另有30例给服中药锡类散,每晚睡前服1克,治疗结果,蜂胶组溃疡愈合率为71.93%,锡类散组溃疡愈合率为26.7%,蜂胶组明显高于锡类散组;上腹痛平均消失天数,蜂胶组5.6天,锡类组11.75天,蜂胶组明显优于锡类散对照组。

青岛蜂疗医院筹委会用内服蜂胶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98例,其中胃溃疡20例,十二指肠溃疡50例,两者兼有(复合型)28例;病程最短1年,最长30年;多数患者曾接受过中西药等治疗,效果不佳。经给患者饭前半小时服用20%蜂胶酊10滴,放在半杯蜂蜜水中服用,每日3次,7天为一疗程,一般治疗1-2疗程,治疗结果:68例痊愈(69.39%),显效17例(17.35%),有效果10例(10.2%),无效3例(3.06%),总有效率为96.94%。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