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胶 > 蜂胶保健 >

蜂胶对糖尿病有良好防治功效

2012-04-03 13:27:0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近代研究和临床实践表明,蜂胶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有良好防治功效。据日本中岛忠臣报道,在巴西索伯研究所的临床病例中,对糖尿病病发病人,正确服用蜂胶,在短期内恢复很快,除少数病例外,几乎都痊愈了,其中的3个重病人,服用蜂胶恢复之快,连患者和周围的健康人都感到惊奇。有一卧床的重病号,服用蜂胶酊剂,4~5日后就能离床走动,一周后几痊愈。

专家研究表明,蜂胶提取物有明显的降糖效果,其降糖总有效率高达94.7%。但蜂胶的降糖效果对每一位糖尿病患者不太一样,一般来说,有39%的患者(Ⅱ型糖尿病),在服用蜂胶一周左右,血糖指标就可以恢复到正常水平;有55%的患者(Ⅰ和Ⅱ型糖尿病)需要在原来治疗的基础上服用蜂胶,这部分患者在加服蜂胶后,可以使一直居高不下的血糖逐渐得到降低,对于Ⅰ型糖尿病患者,服用蜂胶后可以逐步减少胰岛素用量;还有6%的患者不管怎么服用蜂胶,血糖基本没有变化。不过,从蜂胶的将血糖效果怎样,蜂胶对每一位糖尿病患者来说都是非常有益的。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