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胶 > 蜂胶保健 >

糖尿病可以吃蜂胶吗 蜂胶对糖尿病有没有作用

2012-03-31 16:37:5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中医西医在治疗糖尿病的方法上有所不同,但对糖尿病不只是一种单一的病症却有共同的认识。一旦得上糖尿病,治疗不好就可能产生许多并发症。由于并发症多,需要服用很多不同的药,因而往往很难治愈,西医又称之为“终身疾病”。实际上,糖尿病自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由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

蜂胶不仅对糖尿病的治疗有直接的效果,而且还有杀菌消毒、抗氧化、净化血液、排除毒素、强化免疫作用,以及明显的降血脂、降血糖、软化血管等作用,对糖尿病患者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在防治糖尿病并发症方面具有特别重要的作用。

蜂胶治疗糖尿病的机理

1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细胞病变造成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蜂胶可以使胰岛素的B细胞损伤得以修复,功能得到提高;同时能提高胰岛素的质量,并改善胰岛素靶细胞受体的质量;同时还能改善肝细胞、肌肉细胞的受体数量和靶的敏感性。

2蜂胶能够使肝脏功能对脂类的代谢得到改善,使血脂降低。降低血脂、软化血管、改善微循环,可以防止视力下降和心脑血管并发症。血脂降低后,肝脏功能就更加完善。血脂减少也改善了动脉硬化的程度,这对糖尿病的治疗是一个很重要的途径。

3蜂胶能够改善人体的能量代谢水平。体力的恢复对糖尿病人至关重要。

4蜂胶能够改善人体内氧自有基的代谢,使人体自有基明显减少,从而减少了自有基对人体的损害,特别是减少了自有基对各种细胞膜的损害。

5消除炎症,治疗感染,预防和治疗感染性并发症。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较低,在加上血液中含有大量的糖份,很容易被细菌感染,引起炎症。坚持服用蜂胶,可以排除体内毒素,有效治疗各种感染,消除炎症。

6蜂胶中的类黄酮和萜烯类物质,具有促进外源性葡萄糖合成肝糖原和双向调节血糖的作用。

7蜂胶能使各脏器的功能得以恢复,提高各脏器激素和酶类的活跃程度,从而有利于改善糖尿病人的呼吸和消化功能,减轻腰疼等临床症状。

8蜂胶能即时排除人体所产生的废物,使糖尿病患者体内可能导致尿毒症的尿酸、尿素及乳酸等物质即使排出体内,为体内维护一种健康的胜利环境,产生体内“补中益气”的治疗效果。

据临床验证:服用蜂胶的糖尿病患者有39%血糖在一周内恢复正常,服用两个月后有近95%的糖尿病患者血糖有明显下降。值得指出的是,蜂胶具有双向调节血糖的功能,因而常人服用蜂胶并不会是血糖发生变化而丧失平衡。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