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胶 > 蜂胶功效 >

蜂胶与人类的健康关系

2012-04-23 22:08:0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蜂胶不仅是保护蜜蜂王国健康发展的“小制品库”,也是我们人类健康的保护神。我国国家卫生部中医制品管理局编撰的官方制品典《中华本草》将蜂胶列为一味作用广泛,疗效奇特的中制品。并以中医管理局之权威指出,胶蜂具有如下几大功效一。

抗衰老、祛斑美容

人的衰老过程是一个“氧化”的过程,无论是细胞衰亡、血管硬化、褐斑形式,基因突变等都与氧化有关。蜂胶中的黄酮类、萜烯类物质,以及维生素E、C、A和微量素硒、锌等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这些物质被蜂蜜巧妙地配合在一起,相辅相成,共同发挥抗氧化作用,使蜂胶的抗氧化作用,超过二丁基羧基甲苯(BHT)2倍,在活化细胞、防止老化、

防止色素形成,排除体内毒素、防止突变等方面有很好的效果。长期服用蜂胶,不仅可以活化细胞、消除色斑、还可以强身健体、容光焕发、青春常驻。

降低血糖、防治糖尿病并发症

蜂胶中的蝶氏等天然成份具有双向调节血糖的效果,对I型、II型糖尿病都有良好的降糖作用。同时,蜂胶的抗菌排毒作用、防治血管病变作用、强化免疫作用,对糖尿病引起的各种并发症具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效果。长期临床研究表明,糖尿病降糖易,防治并发症难,而蜂胶在防治并发症方面几乎达到世界医学界不可企及的高度!所以对于糖尿病病患者来说,蜂胶具有其它降糖制品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防治血管系统疾病

蜂胶的主要成份是黄酮类、萜烯类物质,尤其是芦丁、榭皮素等黄酮类物质含量丰富,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软化血管、降血脂、降血液粘度、阻止血小板凝聚、改善微循环等作用,对血管硬化、梗塞、血栓、微循环障碍、高血脂等有很好预防和治疗效果。

抑制肿瘤、消除息肉

蜂胶具有很强的抗病毒作用、增强免疫作用、抗氧化作用,并已从蜂胶中分离出数种直接抑制、杀灭癌细胞的天然物质,对肿瘤、息肉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效果。日本癌学会、日本玉川大学等机构研究发现,连续使用蜂胶3个月至一年后,多种癌细胞能全部失活。

治疗细菌、真菌、病毒引起的疾病

蜂胶是一种珍贵的天然广谱抗生素物质,对多种病菌微生物(细菌、真菌、病毒)都有很强的抑制、杀灭作用。可以用来治疗:脚气、粉刺、扁平疣、灰指甲、瘟疹、疱疹、各种溃疡、牙周炎、喉炎、鼻炎、肝炎、胃炎、肾炎、泌尿系统感染、感冒、腹泻等病菌引起的疾病,而且具有用量小、见效快、不产生耐制品性、不破坏有益菌的优点。

由于具有多种奇妙的生物学功效,蜂胶很早就引起了世界各国科学家的高度关注,并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应用蜂胶的热潮。尤其是崇高天然产品的日本,更是把蜂胶视为健康的保护神,把蜂胶提取液直接加入牛奶、咖啡等饮用,作为净化血液、祛病强身之捷径。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