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胶 > 蜂胶功效 >

蜂胶可以预防治疗脱发症

2012-04-02 16:16:1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脱发在形象等某些方面给我们带来诸多不便,人体正常脱发天天约50至80根,假若超过这种现象就属异常。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人都希望有一头秀发,蜂胶可不可以有效治疗脱发呢?

原苏联高尔基皮肤病研究所的专家,曾用30%的蜂胶软膏治疗500例脱发患者.取得良好效果。其中:

(1)局部脱发……………37%;

(2)大片脱发……………54%;

(3)全秃或次全秃………9%;

这些患者病程在1——5年之间,其中,仍在脱发的占35%,脱发已停止,但无新发长出的占34%;长期斑秃,有个别毛发者占12%。

这些患者开始蜂胶治疗后,配以按摩、体操等,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

其中,最快者在治疗2—3周后开始长出新发,有的在治疗1—6个月后长出新发,总有效率82%,其余18%无效。无效患者中,主要是全秃或次全秃患者,对于经常性脱发的患者疗效也较差。

为了填补体力方面的消耗,必需调动血液中的养份来补充大脑的需要(包括毛囊所需),假如供应不足就会脱发。蜂胶能调整血液中营养物质的补充和供给,对这类脱发病人有积极的治疗作用,但这类脱发病人更主要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工作和改善睡眠状态,这是这类脱发病人必需要做到的。

此外,男性激素DHT(一种雄激素衍生物)分泌过多,是男性脱发的一个重要原因,长期服用蜂胶能起到合理调节人体各种分泌活动的作用,使植物神经机保持正常的运作,对增进这类脱发病人的头发生长也有较好的辅助作用。

脱发对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本并没多大的影响,但也会在形象等某些方面给我们带来诸多不便,正常脱发天天约50至80根,假如超过这种现象就属异常。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人都希望有一头秀发,何况“头等大事”谁不该在乎呢?

无论哪一种脱发,它们虽有区别,但又有密切的联系,我们都可以归纳为人体各种生理活动出现紊乱,免疫力降低的病理现象导致,蜂胶能防治脱发不只是它所含某些物质的作用,它的多种成分的协同用更为重要。

蜂胶能防治脱发症是肯定的,但我们不能把蜂胶当成灵丹妙药,我们在用蜂胶防治脱发的同时,适当结合其它防治脱发的措施,保持轻松开朗的心情,多食新鲜菜蔬水果、按摩等,这样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