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靠牛奶补钙不够的,不能保证骨骼健壮

2012-03-12 16:39:2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现行的营养指南强调,儿童和青少年应当增加牛奶或其他奶制品的摄入,以加强骨质营养。

最近,美国研究人员发布了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他们说,要使骨骼发育更健壮,仅仅依靠喝牛奶补钙是不够的,还需要增加运动和适当摄入豆浆等其他富含钙质的食物。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儿科学》杂志上。研究者称,光是靠多喝牛奶或其他奶制品,并不一定能够保证孩子每天摄入至少400毫克的钙,相比之下,豆浆、燕麦和果汁与牛奶交替饮用,钙的吸收效果更好。因为这种饮食方式在摄入钙的同时,还能摄入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纤维素、大豆异黄酮及一些抗癌成分的物质,这些营养素可通过调节机体中酶的功能,对维持骨骼的健康产生重要的影响。

在儿童饮食补钙效果研究中,华盛顿的学者还研究了37例个案,试验对象均为7岁以上的儿童。结果发现,有27例仅靠喝牛奶者未能有效地增强骨骼强度。因此专家建议,除了奶制品外,孩子们还应该多吃其他高钙食物,同时还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分享到:
热词搜索: 补钙误区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