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碳水化合物 >

适量吃碳水化合物有助于减轻体重、改善情绪和增进思维

2012-03-14 13:26:1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人类营养研究专家格兰特·布林克沃思博士带领同事进行了一项研究,并把结果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研究显示,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的食谱和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的食谱均有助于减轻体重、改善情绪和增进思维,但是对于认知速度来说,低碳水化合物食谱带来的改善可能要小一些。

研究人员选择了一批年龄在24到64岁之间的人来做实验。这些人身材都属于超重或肥胖,但是身体其他方面并没有问题。在8个星期内,研究人员让他们按热量和营养结构类似的一或两种食谱进食。

研究选用的低碳水化合物食谱中,共计包括35%的蛋白质、61%的脂肪(其中包括20%的饱和脂肪)和4%的碳水化合物。而高碳水化合物食谱共计包括24%的蛋白质,30%的脂肪(饱和脂肪含量低于8%)以及46%的碳水化合物。

结果发现,在实验期间,按高碳水化合物食谱和低碳水化合物食谱进食的两组人的情绪并没有区别。但是,这两组人在智力和推理速度的测试中表现出了些许差异,按高碳水化合物食谱进食的那组人表现得更好一些。

此外,布林克沃思还提到,无论是食谱中碳水化合物含量是高还是低,似乎都能加速认知过程。“有趣的是,与饮食中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人相比,食谱中碳水化合物含量较低的人的改善程度比较小。因此,在改善认知功能方面,低碳水化合物食谱可能比高碳水化合物食谱带来的好处要少。”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