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碳水化合物 >

如何选择简单复杂碳水化合物

2012-03-14 13:32:3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营养专家普遍认为,人们每天摄入的50%到60%的热量应来自碳水化合物。由于碳水化合物的不同,所以更多的证据表明你应慎重选择饮食。

对于简单碳水化合物,饮用牛奶和果汁,食用适量的水果是十分重要的。但食用糖和其他甜味剂会提供大量体内不需要的热量对健康有害。

对于复杂碳水化合物,应避免仅仅食用低纤维碳水化合物,淀粉(如土豆)和精加工的谷物(如白米饭,通心粉和白面包)。这些食品中的碳水化合物会被身体迅速转化为单糖。

相反,应尽量多食用含大量纤维的碳水化合物。特别是豆类和全麦类食品会对人体健康有益。

按照专家推荐的水果和蔬菜的食用量,可以对碳水化合物进行完整,健康的摄入。有很多方法摄取碳水化合物

“食品指导金字塔”建议每天从以下食品组中摄入多种碳水化合物。

谷类食品、蔬菜、水果、奶制品。

简单的方法摄取含更多碳水化合物的食品。

食用风干的水果

食用包含豆类且丰盛的汤

改吃全麦面包

食用黄色稻米而非白米(或在白米中混入野生稻米)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