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功效 >

多食维生素C有助于预防斑防皱

2012-04-20 10:58:4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维生素C是水溶性维生素,是知名度最高的营养素,不但是美容灵药,更是抗氧化、保护细胞、甚至有效抗癌的维生素。

维生素C对防治黑斑、雀斑十分有效。在皮肤表皮下方有色素母细胞,这些细胞一受刺激会生出色素,假使含量太多无法排泄,便会沉积在皮肤里而形成黑斑、雀斑。如摄取充分的维生素C便能抑止色素母细胞分泌过量的色素,而只产生必要的量,并且能将多余的色素迅速排出体外,以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此外,藉维生素C的还原作用也能促使色素还原成无色。

皱纹的产生是由于胶原蛋白不足。缺乏维生素C时,大约只能合成10%左右的胶原蛋白。如果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从26岁到35岁的时候,可合成大量的胶原蛋白。所以维生素C对防止皱纹十分有效。经由食物摄取维生素C固然重要,抹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面霜也有效。另外,维生素C有助身体吸收铁质。因月经而损失血液的女士们极容易贫血,为防止贫血必须补充铁质,而铁质偏偏又含在吸取效率低的矿物质中。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还原能力,能将平日含在植物性食品中难以吸收的铁或铜(铜也是身体所需微量元素之一)转变成易为人体吸收的形态。未精制的谷类、豆类、贝类、海藻、波菜等均含有铁质,若能与维生素C组合,铁质便能有效地为人体吸收。因此好好运用维生素C,便能使苍白的脸色回复红润。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蔬菜如:芦笋、豌豆、毛豆、波菜以及鱼、肉等的冷冻包装,而这些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C,尤其在低温下几乎全部完好无损。如保存在-19℃的低温中。其中所含的维生素C,几乎与新鲜时无异。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