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功效 >

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令你明眸皓齿

2012-04-20 10:48:0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维生素A是黄色粉末,不溶于水,易溶于脂肪、油等有机溶剂,即脂溶性物质,维生素A的消化与吸收需要矿物质和脂肪。

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令你明眸皓齿

维生素A主要作用是保持皮肤、骨骼、牙齿、毛发健康生长,还能促进视力和生殖机能良好的发展。要摄取维生素A,除全乳制品、动物肝脏、肾脏、蛋、鱼肝油之外,多食用色泽鲜艳的蔬菜和深绿色疏菜,例如芹菜、南瓜、萝卜等疏果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其中胡萝卜更是佼佼者,多吃不但令粗糙皮肤恢复正常,也能治夜盲症和降低血压。

维生素A的功效作用

1、防止夜盲症和视力减退,有助于对多种眼疾的治疗(维生素A可促进眼内感光色素的形成);

2、有抗呼吸系统感染作用;

3、有助于免疫系统功能正常;

4、生病时能早日康复;

5、能保持组织或器官表层的健康;

6、有助于祛除老年斑;

7、促进发育,强壮骨骼,维护皮肤、头发、牙齿、牙床的健康;

8、外用有助于对粉刺、脓包、疖疮,皮肤表面溃疡等症的治疗;

9、有助于对肺气肿、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的治疗。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