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功效 >

幼儿呛奶补充维生素A

2012-03-08 23:14:4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研究发现,婴儿呛奶与维生素A的缺乏密切相关,而补充维生素A后可见良好效果。当婴儿缺乏维生素A时,由于位于喉头上前部的会咽上皮细胞萎缩角化,导致吞咽时因会咽不能充分闭合盖住气管,而发生呛奶。

一般患儿在使用维生素A后2~3天,呛奶症状就开始减轻,4~7天(平均6天)呛奶消失。研究人员另外又与9例单用抗生素不用维生素A的呛奶患儿作对照,发现其呛奶症状消失的平均时间是12天。

由于母乳中维生素A含量为53毫升/公升,专家认为母乳喂养能够预防维生素A缺乏和婴儿呛奶的产生。孕妇和乳母应多摄取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丰富的食物,如蛋类、动物肝脏和有色蔬菜等。婴儿则可进食些胡萝卜汁、蔬菜汤或适当补充些鱼肝油及维生素A胶丸等,都能很快地改善呛奶症状。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