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功效 >

维生素类美容面膜的制作方法

2012-03-08 23:08:4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各类水果、浆果、蔬菜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糖和有机酸等物质,用这些原料制作的面膜具有洁肤、抗皱、增白和永葆青春的功能。但制作时尽量选用上等的新鲜果品和果汁,并盛放于不易氧化的器具中,以防其中的维生素被破坏。制取的皮汁可以直接涂于脸部和颈部,15-20分钟后用热毛巾擦洗干净即可。这种面膜宜隔天做一次,一个疗程通常为20次。

1黄瓜面膜将黄瓜连皮切成细丝或切成薄片(纯黄瓜皮也可以),然后敷于脸部。这种面膜具有滋润、柔软和增白皮肤的功效。

黄瓜切片或取其瓜汁可作为美容品,涂擦面部可清洁保护皮肤。方法为:取黄瓜一条,从顶部3厘米处斜切一刀成薄片,将斜切面贴在脸上,像按摩一样轻擦,可治由日晒引起的皮肤发黑、皮肤粗糙及皮炎等,但一次不能生效,需多次擦用,擦完后两小时用清水将脸洗净。

2瓜类面膜选择上乘的西瓜、香瓜、南瓜或西葫芦并取其瓜瓤捣成泥,然后涂于脸部和颈部,这种面膜能使皮肤显得红润、洁净,同时还有除皱的作用。

3马铃薯面膜用一块薄纱覆在脸上,然后将切成薄片的马铃薯贴上。这种面膜除可用于油性皮肤外,对面部浮肿也有疗效。

4杏桃面膜将杏或桃洗净,然后去皮核捣成泥即可涂于脸部。这种面膜能使皮肤产生红润、消皱的效果,对于过敏性发痒皮肤和被阳光灼伤的皮肤疗效更佳。

5浆果面膜用温水把浆果冲洗干净后挤出果汁,然后拌以适量的土豆粉或玉米粉即可。这种面膜也可用下述方法制作:将200克浆果叶放水煮沸5分钟,去渣后再加一小匙浆果汁,它适用于多毛、松弛的油性皮肤。

6草莓面膜将草莓果对半切开,然后把果汁直接擦在脸部和颈部(眼皮部位也可轻轻擦拭)。这种面膜不仅能营养皮肤,而且还能使皮肤色素沉着减轻。

7葡萄面膜将葡萄捣烂后直接涂于脸部。这种面膜不仅有洁肤作用,而且还有使皮肤保持柔软、光滑和细腻的效果。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