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过量 >

补充维生素A过量会中毒

2012-03-08 00:35:3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起自己和身边家人朋友的健康了,有的人选择补充维生素来保证健康,市场上各种各样的维生素产品让人应接不暇,但是有关专家告诫,过多摄入维生素不但不会保证营养的均衡,反而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危险。

很多人误以为补充维生素多多益善,用得越多越好,于是长期服用维生素类药物。殊不知物极必反,在人体不缺乏维生素的情况下,服用大剂量维生素,不仅会造成浪费,还可能引起各种不良反应。

补充维生素A过量会中毒

维生素A对骨骼生长、性腺功能的维持起着重要的作用,但过量摄入,也会导致中毒。急性中毒表现为头晕、嗜睡、头痛、呕吐、腹泻等症状。慢性中毒则表现为骨关节疼痛、肿胀、皮肤瘙痒、疲劳、肢体无力、易激动、腹痛、妇女月经过少。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