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补充 >

18岁以上十类人群特别需要补充维生素

2012-04-21 11:15:1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复合维生素是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片剂。很多人都认为,只要自己膳食足够合理,根本没必要补充复合维生素。但实际上,一个人要想保证每天都能通 过膳食摄取足够的维生素是十分困难的。因为食品在加工、储存、烹调的过程中,一不小心就可能与维生素失之交臂。吃得很精细者,会损失大量B族维生素;蔬菜 过度浸泡,会丢掉大量的水溶性维生素;食品放置时间过长,或采用油煎、烘烤等方式烹饪都可能减少维生素的含量。

18岁以上十类人群特别需要补充维生素

18岁以上十类人群特别需要补充维生素

必须补充维生素之人群:18岁以上的10类人群特别需要补充维生素。

1吸烟的人

由于吸烟会消耗体内大量的维生素C,所以应经常补充维生素C。

2工作量大及运动多的人

这类的人需要特别补充维生素B群,维生素B群是让脂肪转化成热能的重要物质。

3经常熬夜的人

熬夜时肾上腺素的分泌会增加,而肾上腺素的合成也需要维生素C,所以要适量补充维生素C。

4电脑族或事务员

看电脑屏幕时间长,工作耗眼力及精神压力与体力劳动的疲劳有所不同,必须适量补充维生素A。

5孕妇及哺乳中的妈妈

怀孕时母体与胎儿组织快速生长,叶酸转换增加并且缺乏维生素B6,应该每日补充。不过,维生素D的量就不需要额外增加太多,因为过多的维生素D会使婴儿血钙过多。

6吃素的人

长期吃素的人由于不吃动物类食品,容易缺乏维生素D、维生素B12。

7经常做剧烈运动

维生素E、B群对你而言犹如动画片中大力水手要吃的菠菜,能使你动作机敏、爆发力强、精力十足。

8正在减肥的人

运动20分钟过后,脂肪会被作为能量利用,而帮助脂肪代谢的便是维生素B2。

9经常口腔发炎的人

维生素B2可有效改善嘴唇和口腔黏膜。

10容易神经紧张的人

对抗压力之前,一定要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B群以及钙、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