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美容营养 > 维生素美容 >

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可润泽肌肤

2012-05-15 23:11:2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对于皮肤来说,维生素A具有保证肌肤润泽之功能。在造成皮肤粗糙的众多原因中维生素A缺乏是一主要原因。它的不足是由于抑制了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而令皮肤干燥粗糙失去润泽,使表皮的角质层逐渐硬厚,失去柔润的弹性,从而产生细碎皱纹;同时,还会使皮肤抵抗力降低,易受外界细菌侵袭而引起感染。

每个人一天摄入多少维生素A才合适呢?一般说来,成年人每天的摄入量为5000国际单位,相当于1.5毫克。维生素A可治疗皮肤干燥,但你要相当注意不可过量服用。因为维生素A过剩时,会阻碍发育成长,甚至会成为身体脱毛的原因之一。

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可润泽肌肤

牛奶富含维生素A

专家指出,一般通过食物摄人的维生素A并不会引起体内过剩中毒,所以,如果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为最佳途径,如:胡萝卜、白萝卜、黄绿蔬菜、黄色水果、蛋类、牛奶、奶制品、奶油、肝、动物肝脏、鱼肝油等。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