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蜜 > 蜂蜜选购 >

路边摊蜂蜜真假难辨 购买要谨慎

2012-03-26 11:56:4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路边摊蜂蜜真假难辨 购买要谨慎

垃圾堆旁杂草丛中的蜂箱

一个破桌子,一块破牌子,就卖起了“蜂厂直销”的蜂蜜

满是灰尘的大马路边,成堆的建筑垃圾和废弃物旁,支起一个破烂的窝棚,放上几群追花夺蜜的小蜜蜂,纯蜂蜜、鲜王浆、蜂胶、花粉往玻璃杯、可乐桶、塑料壶里一装,剩下的就是静候买主了。正是新鲜蜂蜜上市的时候,一个路边卖蜂蜜的摊点也就这样“上市”了。

记者目击:几朵野花能天天产蜜

只有三五箱蜜蜂,却天天有新的、自产的天然蜂蜜上市,周边全是工厂道路,一块不到一亩只长着几朵野花的地,竟成“蜜源”。

昨天(12日)下午,记者在延安路高架连接沪青平高架段桥下的路边看到这样一个简易破烂窝棚,棚子外面放着五六只蜂箱,几只蜜蜂在蜂箱外飞来飞去。

紧贴路边的红绿灯下放着几个叠起的烂木箱,上放着几盒没有商标的蜂蜜,旁边站着一名中年男子,自称浙江人,在这里边养蜂边卖蜂蜜已经有两年了。新鲜蜂蜜每公斤20-30元,“这些蜂蜜都是新鲜的,没掺一点假。 ”这位男子说。该男子告诉记者,每天大概能卖出一二十斤蜂蜜。

记者问他,“这几箱蜂能采这么多蜜吗? ”

该男子嘿嘿一笑说,“我们是蜂厂直销,这里只是一个采蜜点,还有好多点都在工作。 ”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