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蜂王浆 蜂王浆有哪些选购技巧

2012-04-06 21:12:0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营养学家认为,蜂王浆是世界上唯一可供人类直接服用的高活性成分的超级营养食品。经国内外多年科研和医学临床实践证明,蜂王浆对人类医疗、保健等具有奇特的功效。

蜂王浆是青年工蜂上颚腺和舌腺分泌的,用来喂饲蜂王和幼虫的浆状物质,含有100多种活性成分,营养价值极高,对提高人体免疫力、美容润肤、延缓衰老有特殊功效。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蜂王浆作为保健品,那么,如何选购蜂王浆呢?

一、首先看蜂王浆的颜色,鲜蜂王浆呈乳白色或淡黄色,上下颜色一致,不易流动,有光泽感,无气泡。如果颜色偏黄,灰暗、深黄、粉红或棕色等,无光泽,则该蜂王浆保存时间过长或是产地稍差,如蜂王浆中出现密密麻麻的小气泡,则该蜂王浆已发酵,活性酶已分解,失去其营养价值。如果蜂王浆中有冰状结晶体,且吃时有沙沙的感觉,则说明该蜂王浆中水分过多,价值较低。

二、要看是不是专业的蜂产品公司,该公司有没有蜂产基地,因为好的蜂王浆冻干粉的生产工艺要求非常严格,必须要求该企业的科技含量高,有自己的蜂产基地,市场占有率高、市场份额大,在国内、国际蜂产品行业的地位较高,这样的企业生产蜂王浆功效才会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同时要看该公司有无三证(营业执政、卫生许可证、税务登记证),切记不可购买三无蜂王浆(无厂名厂址商标、无批准文号、无生产日期)。

三、要看说明书上标注蛋白质含量不低于30%,王浆酸含量不低于4%。

四、新鲜的蜂王浆闻起来有一种特有的香气,但绝不允许有奶味、甜味或无味,也不允许有腐败发酵气味,如出现以上味道,说明该蜂王浆已不新鲜或掺入了其他物质。

五、滋味鲜蜂王浆尝在嘴里,感觉先是酸,后是涩,可有微甜,同时咽喉有一种热的辛辣感觉。如尝后立即觉得有少许苦味。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