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王浆的不同人群服用剂量

2012-04-07 21:49:4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蜂王浆的服用量因人、因情、因目的而异,不同人群的服用者、不同的情况及目的,所服用量悬殊较大。

一、体质较弱以营养保健为目的长期服用的,日服用量为2~3克,较大量也可增加到5~6克;

二、如以祛病除患为目的,可根据病情及病人体质状况,将剂量增加到每日7~10克,极个别的(比如癌症、糖尿病患者以治病为目的的)也可增加到15~20克;

三、婴幼儿及儿童用量可适当控制,0~1岁的婴儿,保健用量以每日0.1克为宜;

四、1~3岁的幼儿日服量0.1~0.2克;

五、3~7岁的学前儿童日服量0.2~0.5克即可,最大用量不可超过1克。恒定在这样的用量范围内,是不会引发“早熟”等副作用的。

长期的临床实践证实,成年人以治病除患目的,将用量增加到20克乃至更多一些,也不会引发什么副作用。危急病人或以延寿维持生命为目的者,用量可增加到每日30克,对治疗及延长寿命有着显著的作用和效果。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