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胶 > 蜂胶选购 >

如何正确选购蜂胶

2012-04-02 20:22:4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蜂胶是目前医疗保健品中惟一撰写专著和召开世界年会进行探讨的天然绿色保健品。影响蜂胶品质的三个因素:

第一、蜂种的差异。一般来说,“西方蜂种”个头大,群势强,蜂胶产量、质量都很高;而土生土长的“中华蜜蜂”个体小,群势弱,采胶能力差。因此,在“西方蜜蜂”引入我国之前,我国没有使用蜂胶的文字记载。

第二、环境的差异。不同的胶源植物,不同的树脂生产的蜂胶原料,其成分差异较大,对蜂胶品质也会产生明显的影响。只有环保良好、污染少的环境才有高品质的植物源,才能产出优质的蜂胶。一些环境保护差,滥用农药的国家和地区将导致蜂产品中抗菌素和农药残留物以及重金属量过多,给安全带来隐患。

第三、科学萃取手段和加工工艺是蜂胶纯度差异的重要原因。

蜂胶富含二十大类、三百多种有效的活性成分,主要有黄酮及萜类两大物质,这些物质赋予了蜂胶神奇的八大功效。

另外蜂胶中的其它成分也在发挥着重要作用,蜂胶中的咖啡酸、木脂素、多糖、甙类、精氨酸、多种酶类、丰富的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这些物质都在防病治病中发挥着相辅相成的作用。例如蜂胶中的高良姜素、松属素、乔松素、阿魏酸和咖啡酸等具有很强的抗病毒作用,所以服用蜂胶后很难感冒。

目前市场上充斥的蜂胶产品很多,质量参差不齐,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买高纯度以及高黄酮类、萜类物质含量的蜂胶才能达到好的疗效。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