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胶 > 蜂胶吃法 >

怎样区别服用蜂胶的好转与过敏反应

2012-04-03 10:46:5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一些服用蜂胶者会产生与过敏反应类似的好转反应症状,临床资料证实,好转反应是某些疾病痊愈之前暂出现的某症状,通常药效愈佳者会愈强烈,这是因为在药物作用下,人体内某些毒素被排出体外而发生的一种过渡性反应,而非病情恶化或过敏反应。因此,如果将这种好转反应误认为是过敏反应而不敢再使用蜂胶,可能会丧失康复的良机。

那么,怎样区别蜂胶过敏与好转反应呢?

首先,好转反应除了有类似过敏反应的某些症状之外,还有更为复杂的表现。如在眼部可能出现泪眼、发痒、充血,眼珠深处疼痛;鼻子可能出现类似感冒时发生的流鼻涕、鼻塞;也有的会出现嘴唇浮肿,口腔发炎;还有的会出现疣状的或持续性的头皮屑;甚至也有人身上或面部出现浮肿等情形。因此,区别蜂胶过敏与好转反应应对症状作全面观察,而不应轻易下结论。

其次,服用蜂胶后,如果出现了可能是过敏反应的怀疑时,除要对过敏反应以外的症状是否出现进行全面观察外,还可观察是否出现排便量增加且颜色变黑;一段时间内感到比较、甚至十分疲倦等。如果有这些情况同时出现,应是好转反应的结果。

再次,过敏的反应与好转反应出现的时间也有些不同,一般来说,过敏反应来得较快,皮试(将蜂胶涂抹在皮肤某部位)12小时之内,服用一周之内便可出现过敏反应,而好转反应通常是在服用蜂胶一周之后,有的则要在两、三周以后才出现,大体出现时间为一个月左右。好转反应的出现是表明蜂胶的功效已经显现出来,这正是病愈的前兆。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