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胶 > 蜂胶吃法 >

蜂胶制品的原料(粗蜂胶)能食用吗

2012-04-03 11:59:0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一般来说,蜂场生产出的粗蜂胶是不能直接食用的。因为这种蜂胶只是蜂胶制品的原料,在蜂胶生产过程中,有很多污染机会,它的成分中有许多无效物质和外界污染的杂质、化学药剂和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必须要提纯加工、去除杂质和有害物质才能供人们食用,否则可能会造成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当然,专业知识强的养蜂人采用科学的取胶方法生产出的蜂胶是可以食用的,但一般的消费者很难鉴别。

一些商贩向消费者兜售未经处理的蜂胶原料,让消费者直接食用或让消费者用白酒浸泡后食用,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

因为、铅是一种多亲和性毒物,在体内具有蓄积性,不易排山体外,铅对各组织都有毒性作用。主要损害神经系统、造血系统、消化系统和肾脏,同时还损害人体免疫系统,使机体抵抗力下降。

我围食品卫生法规定,大多数食品中的铅含量不得超过1毫克/千克,而1千克蜂胶原料中的铅含量能高达几十毫克,不经过严格处理的蜂胶是不能食用的。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