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蜂花粉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2-04-04 21:20:5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1记住一个重要的原则:保证动植物的活性营养最科学有效的方法就是密封低温冷冻。一次购买多瓶花粉的顾客,除食用中的花粉外,其余的要冷冻保存。

2食用中的花粉,放在阴凉处,避免阳光直晒,不必冷冻,一个月之内活性不会损失太多,以免造成忽冷忽热,花粉多次吸收空气潮湿产生霉变。每次食用完毕,尽量把封盖拧紧。

3花粉瓶盖内垫的最上层是胶垫,密封效果较好,开启后,可以把中间的纸垫扔掉。锡箔内封可以开一个小口。瓶中的纸袋干燥剂一直伴随花粉存放,食用完后再扔掉。注意每次把盖子拧八分紧,八分紧就十分严,十分紧就不严。

4开瓶后的蜂花粉,尽量不间断的每日食用完为止,不宜二次长期存放。以免细菌侵入和生虫,变质的花粉不能食用。

5购买冷冻中的蜂花粉,不要立即打开,应常温放置3个小时等同常温时再打开,这样不宜受潮。

6有些人断断续续食用,发生了胃部、腹部不舒服的现象,有可能是花粉中的细菌增多所致。这时可以把花粉均匀摊在微波炉的盘子上,用最低火力档或者用最低杀菌档微波杀菌,20秒,拿出翻搅一下放入,再20秒,细菌基本杀掉,装瓶备用。千万注意人不要离开,不要火力大把花粉烤糊。

7没有微波炉的顾客,可以把花粉泡在蜂蜜里搅匀,蜂蜜是高渗溶液,细菌不能生存。蜂蜜可以把花粉中的细菌杀掉。有些零售商也用此法大大降低成本。

8花粉瓶中的纸袋是干燥剂,绝对不能食用,更要注意不要让儿童误食发生危险。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