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鲜蜂王浆

2012-04-06 00:04:3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鲜王浆又称蜂王浆、蜂皇浆、蜂乳、是青年工蜂上颚腺和舌腺分泌的,用以喂饲蜂王和幼虫的浆状物质。颜色为乳白色至淡黄色,具有酸、涩、辛辣味。

从字面上理解的话,是指刚采的蜂王浆才可以叫做新鲜蜂王浆。但是这种浆太少了,一般也就蜂农自己能吃到。市场上的鲜王浆,一般是指保存过程中全程冷冻,而保持了蜂王浆的营养成分的那部分王浆。

有些朋友担心早些的王浆不好,其实这是误解,只要生产、储存的过程没有问题,今年的浆和去年的浆差别是不大的,最起码,在价格上不应该有太大的差别,20元左右的价差是正常的。但是太多,就请注意是不是商家在炒做新鲜王浆这种说法。

鲜王浆贵在“鲜”上,它是蜂农直接从人工王台中提取后,立即采用低温冷冻方式保存的,无任何添加剂,从而保证上百种活性成分不受破坏的纯品。

在蜂群中,蜂王和工蜂都是雌性,但蜂王体积却比工蜂大得多,体重更是工蜂的3倍。工蜂只能生存一个多月,而蜂王能活5年左右。工蜂不能产卵,而蜂王一天能产下1500~2000粒卵,日产卵重量比自身体重还重。如此大的差别,都因为蜂王的食物是蜂王浆,而工蜂只吃一般蜂粮。由此可见蜂王浆的神奇。

分享到:
热词搜索: 鲜蜂王浆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