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厨房资讯 > 选购指南 >

专家告诉你如何选购冰箱 防止陷入误区

2012-02-11 14:51:4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看容积

在容积的选择上,一般为每个家庭成员准备70-80升的使用容积,再根据生活习惯、经济条件、住房面积等作相应调整。

看性能

冰箱性能是挑选的重要标准之一,如宽气候带设计,能令冰箱在不同季节条件下,均保证良好的制冷能力。再如将原裸露在背部的散热管隐藏至两侧的平背式设计,可提高散热效率、保护散热管、防音隔尘,并可节省空间。冷冻室两侧厚保温层设计,使其隔温效果更好,也更为节能。制冷剂到发泡层均不含氟的全无氟设计,既不破坏臭氧层,又不产生温室效应,真正做到绿色环保。

看功能

冰箱实用性也是挑选的重要标准之一,冷藏室内的风扇是直冷式微霜冰箱“动态冷却”的关键,能保证箱内温度均匀恒定,降温更迅速,保鲜更彻底.由先进的材料与结构制作的门封条,保证冰箱的密封性。如果是可拆卸的,则清洗方便,省电防菌。冷冻室内的透明抽屉令人一目了然,方便食物存取,减少冰箱的开启次数,节省能耗.专门设计的瓶搁架,可适应各种放置需要。如果搁盘采用特殊的钢化玻璃,则更能看出产品处处精到的设计。

看尺寸

在购买冰箱前一定要计算好冰箱的大小,并预留一定的尺寸方便冰箱门的开闭。

看外形

具备漂亮的外型,在居室中具有一定的装饰功能的冰箱是现代家庭的首选。如果要选择电脑温控冰箱,从外观上很容易识别---液晶显示屏和温控按键一般位于冰箱上方,能显示和分别控制冷藏室、冷冻室温度,并有速冻功能。

除以上选购规则外,消费者往往陷入另外一种误区,下面详细的解释了三种选购冰箱的误区:

冰箱并非“越省电越好”

和冷冻力一样,电冰箱的耗电量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性能指标。但是要达到最佳的保鲜效果,仅仅在减少用电量上做文章是不够的,必须要有最优化的结构和制冷设计。

企业可以通过增加保温层(成本相应有所增加)这类简单措施达到节省电量的目的,也可以通过采用新技术成果提高能效比,因此不能片面地强调“越省电越好”。

价格贵未必先进

追求名牌是当今的消费时尚。但是名牌并不意味着价高,特别是电冰箱这样技术成熟的产品,不同的品牌,其材料原件、制造工艺、质量性能都基本相同,因此制造成本也大致相同。影响产品价格的因素往往是一些软成本,诸如广告宣传费用的支出、内部管理的费用以及其他因素等,特别是企业的管理水平和营销策略的运用,对商品价格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冷冻程度应重实用

冷冻力是衡量制冷器具的一项重要技术指标。但制冷器具用途各不相同。与商用、科研等特殊需要相比,家用电冰箱主要的技术性能不应该是制冷,而应该是保鲜。过大的冷冻力不仅会无谓地增加用电量,而且会破坏食品内部的组织和营养结构。对于讲究色香味的人来说,保鲜是消费者购买冰箱的第一需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