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厨房资讯 > 选购指南 >

电烤箱什么牌子好?三招教你选购烤箱

2012-02-11 14:57:0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市面上的电烤箱种类较多,一般家用的有:普通简易型、自动控制型、温度可调型、三控型、远红外型等,式样也各种各样。喜欢经常食用烘烤食物的家庭要选用档次较高、功能较全的品种,如自动控制型、温度可调型、远红外型等,因其功能多,烘烤效果好,但价格较贵;

电烤箱什么牌子好 电烤箱 烤箱

一般要求不高且不常用的家庭,选择普通简易型就可以了。

家用电烤箱在质量方面的挑选,可以用以下三招轻松挑选。

检查其外表

看箱体漆层、结合是否精致良好,外表应无划痕、磕伤等;各功能旋钮应灵活自如。

通电检查各项功能

如定时、温度自动控制等与说明书是否吻合。

检查安全性能

外壳应无漏电麻手现象,箱内电热元件应接触牢固,电源插头线无破损等。最后检查附件,如烘烤盘、烘烤架、烤叉等是否齐全、完好。

家用电烤箱的功率一般在500~2000W之间,其功率大小是根据箱体容积而设计的,家用应选1000W以上的规格,因高功率电烤箱升温快,热损少,耗电相对节省些。家用电烤箱的功能一般有调温、定时、变换功率档等,选购时,应尽量购买功能较多和方便实用的产品。

以下从另外五个具体的细节方面提供烤箱选购的参考:

外形

新颖、美观、结构合理。无变形,表面光洁,无凹陷。漆层无脱落,无划痕,无皱折,无碰伤。

内壳和五金件

应无毛刺,手感圆滑,电镀层光亮,无生锈,无水痕或缺镀。

箱门

箱门应开关畅顺,无卡死现象。关门时弹簧应起作用。门框应没有变形,钢化玻璃应无瑕疵,无裂纹,透明度应高。

电气性能

温度调节器、定时器、功率选择开关的旋钮安装要牢固,转动应灵活,旋钮的标记应对准功能档次。 电源插头,电源线应牢固,无破损。 电热元件与瓷绝缘座应安装稳妥,电热元件的管壁不应与管壁接触。检查金属电热管涂层是 否有脱落或碰伤的现象。石英电热管应明亮,其内部应有小气泡或气线存在,且应无破损和裂纹。

通电检查

给电烤箱通电后,先看指示灯是否亮,再将转换开关拧到各个位置,观察电热元件的发热情况。最后检查定时器走时情况,虽然不要求定时器像手表那样精确,但误差也不应大于土10%。并且不能有"偷停"现象。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