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食品安全 > 黑药品 >

美国辉瑞陷召回门 避孕药可能增加意外怀孕风险

2012-02-06 16:16:1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综合外国媒体2月1日报道,世界最大的制药商美国辉瑞公司日前宣布,由于包装失误导致药效不足,他们生产的部分避孕药可能增加服药者意外怀孕的风险,为此将在全美范围召回100万盒口服避孕药。

辉瑞公司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由于发现公司生产的部分口服避孕药包装盒中含有的活性和非活性药片数目不对,部分活性药片过多,部分则不足,公司需在美国召回100万盒口服避孕药。”

该公司表示,这一问题是由“其包装线上的机械故障和操作员失察引致”,目前问题已得到更正。该公司称这一问题虽然可能导致服药妇女用药量不足,面临避孕不充分和意外怀孕的风险,但不会引发其他健康问题。

辉瑞 美国 避孕药 召回

分享到:
热词搜索: 辉瑞 避孕药 召回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