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健康资讯 >

中国10个成年人即有一肥胖患者

2012-03-24 13:56:5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表示,中国目前每三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人超重,十人中就有一人肥胖。

官方媒体报道,2011年国民体质监测结果显示,2010年中国60-69岁老年人超重和肥胖率分别为39.8%和13%,成年人超重、肥胖率分别为32.1%和9.9%。

报道援引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官员的话说,代谢类疾病已经成为城市肥胖人群的“健康杀手”。

对此,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倡导发起“城市居民体重控制健康行动”,通过建立“BMI(体重指数)控制—同伴教育”医学平台,对城市居民体重控制进行指导、干预,普及防控代谢类疾病知识。同时,该行动还将支持和引领国内因肥胖导致的代谢类疾病相关领域防治工作,提高百姓的生命质量和健康水平。

据了解,“城市居民体重控制健康行动”将组建超重与肥胖症预防控制和健康教育专家协作组,并在全国13个城市陆续开展城市居民肥胖认知和减肥行为调研活动等各类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城市居民对体重控制及防控代谢类疾病的认知,参与到健康的减重行动中。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