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健康资讯 >

专家微博解答果冻老酸奶使用工业明胶如何于有害健康

2012-04-15 00:46:2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昨日有媒体人士在微博称,老酸奶、果冻类食品含有工业明胶,尽量不要吃。

老酸奶含工业明胶 果冻下架 果冻破皮鞋 果冻内部

原中国奶协常务理事王丁棉对新浪财经评论称:

1、工业明胶不允许用于酸奶等食品;

2、工业明胶比食用明胶便宜1/3;

3、大品牌理论上不会这样做,但不排除部分采购员为赚外快,采购工业明胶充当食用明胶。

@范志红_原创营养信息:果冻里的凝胶剂是海藻中提取的卡拉胶,和动物皮什么关系都没有。卡拉胶无毒,但它不能为人体消化吸收,让孩子吃果冻太多,占用胃容量,除了糖吃到的其他营养成分太少,会造成营养不良。

酸奶中增稠剂品种很多,改性淀粉,果胶,黄原胶、包括食用明胶。明胶是一种蛋白质,20年前的酸奶里就有。人们不是热爱猪皮凤爪并传说吃胶原蛋白美容么?明胶就是胶原蛋白煮后的产物,肉皮冻也是明胶的凝冻。只要是食用级明胶,就不用担心。

食用明胶是安全的,但明胶是否食用级,用眼睛看不出来。如果实在想远离明胶,那么可以:1 不购买皮冻、肉冻、水晶肠、灌汤包等食品。2 买酸奶不要追求浓稠或成冻,天然酸奶经过摇晃搅拌之后会变稀,比牛奶稠不了多少。3 少吃各种软糖、雪糕、冰淇淋等产品。4 买价格超过同类产品平均值的产品。

@全勇先:有一怀孕妈妈爱吃老酸奶和果冻,生产时孩子挺健康,只是出娘胎时不太一样:孩子着装来的,一身皮夹克,脚上还穿了双旧皮鞋。

@慕容雪村:老师教导学生:当年革命先烈爬雪山、过草地、吃皮鞋,就是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学生听罢无语,端上一碗老酸奶:老师,请继续吃皮鞋。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