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食品安全 > 食品安全知识 >

最好不要食用融化后再冷冻的雪糕 可能造成腹泻

2012-05-14 10:24:23   来源:每日新报   人气:

最好不要食用融化后再冷冻的雪糕 可能造成腹泻

图:雪糕

冰棍、雪糕和冰淇淋都是夏季降温的必备冷食。我们常吃的雪糕是一种冰冻类的奶类甜品。需冷冻储藏。现在的雪糕中通常加入水果、糖、生果、果仁等其他食品。放置较长时间之后,雪糕黏稠,甚至不会融化,主要是因为雪糕中往往含有变性淀粉、果胶、卡拉胶、琼脂等胶质物,这些添加剂的作用主要改善雪糕口感,同时用来塑形。因此,雪糕不化,主要是这些添加剂使然。不过,果胶、琼脂这类添加剂没有任何营养价值,人吃了之后既没好处也没坏处,对部分人群来说吃了也许会有一定的润肠作用,但不会被吸收。

雪糕的安全性应该考虑雪糕的微生物及添加剂使用指标,雪糕中使用的食品添加剂,种类和用量应该在国家标准允许的范围内使用。目前,在冷饮中,国家允许使用的添加剂不到30种。因为结晶体不同,冰糕、雪糕、冰淇淋也有各自的标准。其中,雪糕对总干物投放量有要求,雪糕总干物为15%到25%,这里的总干物指奶、玉米淀粉、饴糖、蔗糖。对于价格低廉的雪糕添加剂较多的现状,主要是企业降低成本的表现。雪糕中如果添加水果、牛奶等,成本压力大。一些企业节省成本又想提升口味,就需要一些香料、增稠剂来“帮忙”。所以,市民购买雪糕时,尽量不要购买过于鲜亮的。

雪糕融化或者融化后再冷冻,最好不要食用,除了雪糕融化后会影响口感,微生物指标也会发生变化,食用后有可能造成腹泻等问题。此外,吃雪糕等冰冻食品,一次最好不要超过两根,否则可能伤害胃肠道系统。

原文地址:http://msn.finance.sina.com.cn/gdxw/20120514/0000898972.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