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食品安全 > 食品安全知识 >

地沟油鉴别小方法一则

2012-04-15 00:16:5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有人说可以从味和色泽来辨别,但事实上,目前,不法分子的地沟油加工技术已“炉火纯青”了。像地沟油精加工过程,主要是一个脱色和去味的过程,以此达到和真的食品油一样的外观和口感。地沟油里有很多火锅店里的废弃油等,含有大量的辣椒,因此在地沟油去味过程中,去辣味是最关键步骤。另外,因为地沟油是从下水道和油水池等处掏挖出来的脏物中提炼出来的,还含有其他霉变的味道,像格林公司在精加工过程中,去味也是着重解决的环节。

地沟油鉴别 如何鉴别地沟油 什么是地沟油

那么应该如何鉴别地沟油呢?接下来教大家一招民间流传的地沟油鉴别小方法:炒菜时放一颗剥皮的大蒜,大蒜对黄曲霉素最敏感。如果大蒜变红色就是地沟油,含有大量黄曲霉素。还有,把你家里的油放到冰箱里2个小时,如果出现白色的泡沫一样,那就是地沟油。请发出你的爱心,把本文的链接地址转给你的朋友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