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食品安全 > 黑食品 >

母猪肉冒充牛肉售卖 消费者如何辨别

2012-11-15 11:35:58   来源:桂林市工商局   人气:

桂林市工商局快讯【陈延明 龚剑】近段时间,桂林的牛肉涨到了30元一斤,有不良商贩动起了歪脑筋,用纹理相近的母猪肉冒充牛肉售卖。近日,七星区工商部门在检查肉类市场时就发现少量母猪肉冒充的牛肉。

工商人员对七星区农贸市场、屏风市场、樟木菜市场的肉行进行了检查,因为前段时间有市民举报,曾在这些市场的肉行买到用母猪肉冒充的牛肉。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在七星区农贸市场发现有一摊贩用母猪肉冒充牛肉出售,数量大约3斤。这些母猪肉随后被工商人员查扣,同时摊主也受到了警告。

工商人员说,母猪肉之所以会被用来冒充牛肉,因为这两种肉的纹理相近,不常买菜的市民容易上当受骗。

其实分辨牛肉和母猪肉可以从色泽、气味、黏度、弹性等多个方面进行初步鉴别。

鲜牛肉肌肉呈均匀的红色,具有光泽,脂肪呈洁白色或乳黄色,比猪肉的脂肪明显少。

而鲜猪肉的肌肉有光泽,红色均匀,外表微干或微湿润,且有鲜猪肉特有的正常气味。母猪肉则肌肉纤维粗,横切面颗粒大,切割时韧性大,市民在买肉时要注意查看。

原文地址:http://www.gx.xinhuanet.com/dtzx/guilin/2012-11/14/c_113689469.htm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