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708-拔去病痛一身轻3-拔罐,感冒-赵吉平

2012-07-22 22:27:24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708期:拔去病痛一身轻3——操作拔罐方法、感冒罐的演示。

本集讲解的内容:

今天我们将在节目中告诉大家,自己在家应该如何正确的操作拔罐方法。

其中拔罐的主要方法有6种:闪罐法、留罐法、走罐法、刺络拔罐法、针罐法、药罐

普通家庭治疗时,多用真空罐、或火罐的留罐法。医院治疗时,多因人、因病(因证)、因时、因地----选取不同的拔罐方法、罐数、负压、留罐时间。

例如感冒的操作步骤为:

分3步:闪罐法-----走罐法----留罐法

1、闪罐法

取穴:背上部督脉、膀胱经

2、走罐法

取穴:背腰部督脉、膀胱经。

3、留罐法

取穴:大椎、风门、肺俞、肩井、身柱、大杼、背上部督脉、膀胱经

4、如果是风热感冒者,加刺络拔罐法:

取穴:大椎、风门、肺俞、身柱

拔罐是一种简单易行的保健方法,我们将在节目中为您呈现更多实用的信息。

主持人:王宁;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 东直门医院针灸科 赵吉平主任。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2ODg2NjEy.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