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高丽参 >

什么是高丽参 高丽人参的分布与栽培

2012-02-19 19:44:0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高丽参(学名:Panax ginseng )别名朝鲜参、别直参。五加科植物人参带根茎的根,经加工蒸制而成。 分北朝鲜红参和南朝鲜红参。高丽参依形色又可分为水参、白参及红参。高丽参有大补元气、生津安神等作用,适用于惊悸失眠者,体虚者,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等。现代医学研究显示,高丽参有多种滋补效能。日本和韩国学者经研究发现,高丽参在预防糖尿病,动脉硬化,高血压等方面有明显效果,高丽参还有抗癌,控制疾病,促进血液循环,防止疲劳,增强免疫力等方面的功效。


 

高丽人参的名称

高丽参和中国人参是同科、同属、同种植物,原植物名称为:Panax Ginseng C.A. Meyer;在中国、韩国、朝鲜、日本、俄罗斯远东地区均有生长。生长在朝鲜半岛称为“高丽人参”,生长在中国称为“中国人参”,在日本称为“东洋参”。同是一种植物只因生长地不同而名称有所不同。

高丽参纯韩文名:Shim

高丽参原始名称:Korea insam

高丽参英文名称:Korean Ginseng

高丽参植物名称:Panax Ginseng C.A. Meyer

高丽参中文名称:高丽人参、高丽参、别直参、高丽白参、高丽红参。

高丽人参的分布

高丽人参植物生长分布在亚洲的远东地区,即北纬30-48度之间地带,包括北朝鲜、韩国(33.7~43.1度),中国(东北地区,43~47度),俄罗斯(远东沿海地区,40~48度)等国家。

朝鲜半岛主产地为:北朝鲜主要产于京畿、忠南、全北、庆北、开城、龙仁、红华、锦山、丰基;韩国主要产于锦山;以开城、锦山所产高丽参最著名。

传说高丽参在朝鲜半岛的栽培有近千年历史,但从文献记载上是从1567-1608年之间才有记录,而较大规模人工栽培高丽参仅有三百多年的历史。

高丽人参的栽培

高丽参主要栽培地区在北纬33.7°-43.1°度,具有人参生长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朝鲜半岛的高丽参每年生长期为180天,较中国人参生长期长 20-30天,由于生长期较长,使人参得到充分发育,因此植物高丽人参主要特征是:体大、芦大、内部组织结实、细密,还可长期保持原有的浓香。

分享到: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高丽人参的传说与命名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