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生晒参 >

全须生晒参的特性与规格标准

2012-02-21 16:46:3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全须生晒参特征

全须生晒参完整地保留人参各个部位的特征,芦、体、须齐全。其中“邦尾”生晒参的参须用线缠绕以保持人参原有的形态。全须生晒参表面黄白色,有抽沟,体质较轻;断面白色或黄白色,皮层和髓部明显,常有大小不等的裂隙;参须有“珍珠疙瘩”,但太不明显。生晒参质量以表面灰黄色、皮老、纹深而细,长芦、长须、有艼,无破损者为上品。

全须生晒参的特性

全须生晒参规格标准

在《人参商品规格标准》中,全须生晒参以每500g所含的支数为标准,分为20、32、48、64、80、小货等6个规格,每个规格名称中的阿拉伯数字的 含义是:每500g普通红参所允许含有的最多支数(大小均匀,不许以小充大,或以大带小)。例如,“48全须生晒参”,是指每500g最多允许含有48 支。“小货”的含义是:每500g含有80支以上。具体规格及对支头的要求如下表所示。对每个规格又分为四个等级。

规 格 每500g含有的支数 单支重量(g)
20全须生晒参
32全须生晒参
48全须生晒参
64全须生晒参
80全须生晒参
小货
20以内
32以内
48以内
64以内
80以内
80以上
>25.0
>15.6
均匀
均匀
均匀
均匀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