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生晒参 >

皮尾参、白干参、曲参的加工技术

2012-02-21 17:50:1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皮尾参的加工技术

皮尾参是利用从人参主体上下掉的粗大较长支根、支须或身条细长的小根加工而成的人参制品。根据其加工方法不同,分为白皮尾参和红皮尾参两种。

1、白皮尾参

白皮尾参是将原料下掉细小毛毛须后摆在晒参帘上日晒,使之失去部分水分,用硫磺熏蒸后,再进行干燥而成。

2、红皮尾参

红皮尾参是将原料(细小参根去掉头尾)焯煮至四分熟或用加工红参的方法蒸制,晒干或烘干而成。

白干参的加工技术

将鲜人参外皮用竹刀刮净,晒干而成。此种加工方法很不科学,现已基本不生产。

曲参的加工技术

曲参为日本、韩国传统加工制品之一。近年来,我国也少量生产,销往香港。台湾。

曲参加工方法类似于生晒参。晾晒后将未完全干燥的人参放在木板上,把主根和支根用手整平并使其变软,然后把支根或主根下部卷曲一圈,用绳将芦头和支根绑在一起,继续干燥后,称重、包装即为成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