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白参 >

什么是白参

2012-02-21 18:21:2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白参(人参)通常指生晒白参。为五加科多年草本植物人参的根。主产于吉林,辽宁,黑龙江等。

更多生晒参:请查看

白参(菌类)一种食药兼用的珍稀菇菌,菇体质韧、味道清香、鲜美爽口、营养丰富。

中文名:白参菌   

外文名:Schizophyllumcommuneh,   

别名:裂褶菌、白花、白参   

科属:真菌植物门真菌裂褶菌(schizophyllqaeae) 的一种食药兼用的珍稀菇菌。其菌盖宽0.6~4.2 厘米,质韧,白色至灰白色,上有绒毛,扇形或肾形,具多裂瓣。菌褶窄,从基部辐射而出,柄短或无。菇体质韧、味道清香、鲜美爽口、营养丰富。

据云南省农科 院测试中心对人工栽培的白参菌分析,白参菌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总含量达17.04%,并富含锌、铁、钾、钙、磷、硒、锗,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据 《药用真菌》等籍记载,此菌“性平,味甘,气味(根)苦、微寒、无毒。有清肝明目、滋补强身的功效,特别对小儿盗汗、妇科疾病、神经衰弱、头昏耳鸣等症疗 效明显。”从白参菌中提取的多糖(SPG),能刺激单核吞噬细胞系统活性,对慢性细菌感染有显著的防御效能,对肿瘤有抑制作用;其菌丝深层发酵产出的有机酸,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工业及生物化学等方面。

分享到:
热词搜索: 什么是白参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