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石柱参 >

什么是石柱参?石柱参有哪些品种

2012-02-21 18:57:3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石柱参也称柱参,是我国人参中的优良品种。石柱参原产于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振江乡石柱子村,因此得名。该村位于鸭绿江北岸,属于长白山余脉,山多水多、山高林密、湿度较大,是盛产山参的地方。

石柱参源于野山参品系,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栽培历史。因其独特的栽培方式和特定的气候条件,采大自然之灵气长成,使其具有野生人参基本形体特性,经过世代相传,参农积累了一套栽培石柱参的绝技,培育出的上品石柱参可以和野山参媲美,石柱参因此博得了中国“圆参之冠”、“赛山参”之美誉。

石柱参具有芦长、体灵、皮老纹深、皮条须、须根上生有较多的珍珠疙瘩,体形酷似野山参等优点而驰名中外,体形千姿百态,深受用户欢迎。

石柱参分为四个品类:即园芦、竹节芦、线芦、草芦四种,虽然均属于长脖类型,但各有其特点:

1、园芦:参芦的下部无芦碗,只有上部生有4-5个交错的芦碗,15年生的园芦长6厘米以上。园芦参是大圆膀头,体形美观大方,婀娜多姿。

2、竹节芦:参芦似竹节状,是同年生人参中芦头较长的一种。15年生的竹节芦人参的芦长7厘米以上。竹节芦参是大膀头,造型娇美多姿,多为灵体。

3、线芦:芦头细长如线,15年生的线芦人参,芦长达8厘米以上。参体小,根重仅有5-10克,产量较低。

4、草芦:芦较粗大,芦碗较多而大。15年生的芦长6厘米以上,多顺体,但生长较快、产量较高。

生晒石柱参

分享到: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石柱参的人工栽培技术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