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活性参 >

什么是活性参、活性参有什么特征

2012-02-21 22:31:2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活性人参即低温冷冻干燥人参,又称冻干参。是通过低温冷冻技术处理而制成的人参。放在水中能快速吸水,外观可以恢复至类似鲜人参状态,故而称为“活性参”。

活性人参是世界上最新的高科技加工技术,将洗刷干净的鲜参放入冷冻设备中呈冰冻状态,利用冰态直接变成气态的升华原理,使参根水分脱出达到干燥的目的,在升华过程中参根的温度保持在0度以下,因而对酶、蛋白质、维生素等不耐热的物质无破坏作用,达到了充分保留了人参的营养成分及其生物活性的目的。与鲜参同质,因此,活性人参的营养价值极高,具有的优点是其他商品人参无法企及的。

活性人参的特征如下

1、技术上,采用低温真空冷冻干燥技术加工而成,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外观上,保持着鲜人参的外观形态,色泽自然,主根饱满,皱纹极少,香气浓郁,具有鲜人参的特征。

3、性能上,在低温、冷冻条件下,将水分快速升华而使鲜人参干燥,可以最大限度地保存人参的各种生物活性成份,有效的保存了鲜人参的有效成份。

4、组织结构疏松,入口酥脆,有特殊的清香感,极易粉碎,对提取有效成分和制剂投料有利。

5、包装上,采用真空包装技术,使产品在正常贮存条件下保质期达到三年以上。其特点是洁白、美观,保持鲜人参状态,这种加工方法既不易损失人参药效成份又便于贮藏。

但是,与其他商品人参比较,活性参具有易于吸潮,不耐贮存,质轻易碎,需加特殊包装,不利于运输以及酶类未被破坏在条件适宜时易于危害整支人参等缺点。

活性参的感官特征是:芦、体、须齐备,质轻。表面黄白色,有极少数浅纵皱纹。断面白色、不平坦,皮层与髓部易于区分,有放射状裂隙。气清香,味苦。多用聚乙烯塑料袋抽真空或充氮密封包装。市售品为小包装,按礼品参销售。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