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人参百科 >

全世界野山参的资源分布

2012-02-16 10:53:3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世界上生长野山人参的国家有中国、俄罗斯和北朝鲜三个国家。生长地域主要分布于东经117~137度、北纬40~48度范围内的各种类型山地。即:中国吉林长白山及长白山脉延伸地区、前苏联的远东沿海地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北部与中国相邻的边境山区也有少量蕴藏。

中国野山参生长地域分布图

中国野山参的生长地域分布

中国是野山人参的主产国,生长地域主要分布在吉林、黑龙江、辽宁三省部分地区,河北北部山区也有少量的分布,其中以吉林长白山野山参产量最多,品质最佳,扬名世界。

吉林省分布:长白山野山参主要分布在长白山及长白山脉延伸地带抚松、集安、靖宇、长白、通化、浑江、辉南、敦化、安图、延吉、图们、珲春等地。

黑龙江省分布:黑龙江野山参主要分布在小兴安岭东南坡和张广才岭。

辽宁省分布:辽宁省野山参主产于辽宁省东南部近邻吉林省的桓仁、新宾等地,此地域属于长白山余脉。

长白山野山参生长地域分布图

俄罗斯野山参的生长地域分布

俄罗斯野山参主产于俄罗斯的远东地区,远东地区许多地方人迹罕至,建立了啊诺钦克人参的自然保护区,在乌苏里江以东的支流伊曼河、刀毕河、乌拉河流域,分布有许多原始森林,北部伯力边区的亥赫茨勒山中可以采到较多的野山参,南部宾海地区是俄罗斯野山参的主产区。

北朝鲜野山参的生长地域分布

朝鲜与我国吉林省仅一江之隔,长白山的一部分位于朝鲜境内,鸭绿江源自长白山,鸭绿江以南为北朝鲜的狼林山脉,赴战岭山脉、白头山脉均有野山参生长,但产量不多,与我国境内长白山人参质量相比有些逊色。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