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人参百科 >

人参皂苷Rh2与人参皂苷有什么区别

2012-04-21 13:46:2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人参皂苷Rh2(ginsenosideRh2,简称GS-Rh2)是从人参中分离得到的原人参二醇型低糖链皂苷单体。它是生晒参加工红参时,由于某些原人参二醇组人参皂苷受热分解,配基上糖链断裂降解产生的次皂苷,通常只有降解的办法才能得以实现。通常降解的方法有光降解,酸催化降解,碱催化降解,酶降解,过碘酸裂解,化学修饰降解等方法。

近年来,随着人参皂苷Rh2的声名远播,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许多人分不清人参皂苷Rh2与人参皂苷的区别,或者认为人参皂苷就是人参皂苷Rh2,以至于经济上造成损失,那么人参皂苷Rh2与人参皂苷的区别是什么呢?

人参皂苷是一种固醇类化合物,三萜皂苷。主要存在于人参属药材中。人参皂苷被视为是人参中的活性成分,因而成为研究的目标。因为人参皂苷影响了多重的代谢通路,所以其效能也是复杂的,而且各种人参皂苷的效能是难以分离出来的。

人参皂苷可以代表人参的大部分的功效,人参皂苷的种类也是很多,现在已发现的种类有40余种,人参皂苷各种成分都是有不同的作用,有的还是相反的作用,现在对于抗癌人参是不能直接的服用,人参总皂苷也是不能直接服用的,有着不同的效果,最好是单体成分。

在1983年日本学者北川勋首选确定了人参皂苷Rh2的结构,在红参中的收取率也只有十万分之一,含量是相当的稀少,人参皂苷Rh2是一种稀有皂苷,在其后证明了对卵巢癌、黑色素瘤等癌症细胞有很好的抑制效果,现在研究证明人参皂苷Rh2有广谱抗癌的效果,针对很多癌症都有相关的报道。

人参在中药治疗癌症中也是常用的一味中药,主要通过药性的调配发挥治疗的效果,人参皂苷Rh2就是运用现代医学技术,在分子化的水平对肿瘤的治疗。人参皂苷Rh2不等于人参所以的功效,但是在人参中发挥抗癌效果的成分中,人参皂苷Rh2是其中最好的一种。

人参皂苷Rh2是人参中40多种人参皂苷单体中的一种。人参皂苷Rh2具有抗肿瘤的效果,同时人参皂苷Rh2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抗菌、改善心脑血管供血不足、调节中枢神经系统、抗疲劳、延缓衰老等作用。

人参皂苷Rh2与人参皂苷的区别或者说关系应该是从属关系,人参皂苷Rh2是人参皂苷中抗肿瘤效果最好的一种皂苷单体,肿瘤患者可以选择人参皂苷Rh2进行调理和治疗。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