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营养素补充 >

考试族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考试族的最佳营养来源

2012-03-06 16:17:2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考试族需知

升学、就业、评职称...随着各种各样的考试出现。人们对‘考试综合症”早已不再陌生―考试前夕或临场考试时出现心慌意乱、烦躁不安、思维不能集中。

回忆不起原本牢记的知识,或是头晕目眩、手指震倾、无法工整地书写,或是气短、尿频、腹泻,严重的可发生呼吸急促、大汗淋漓、血压下降而昏厥。

即便没有严重到患“考试综合征”。考试族的脑力支出仍然很大,承受的心理压力也高于平时。

考前连续“开夜车”者不乏其人,体力和脑力双重透支。

考试族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1维生素B1:改善记忆力,改善精神状况,消除疲劳。

2维生素B2:增进视力,减轻眼睛的疲劳。

3维生素B12:消除烦躁不安,集中注意力,增强记忆及平衡感。

4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有助于抵御自由基对细胞的损害,并促进体内铁的吸收。

5胆碱:有镇定作用,帮助传送刺激神经的信号,特别是与记忆有关的信号。

6镁:促进心脏、血管的健康,预防心脏病的发作;与钙并用,可作为天然的镇静剂。

7铁:防治因缺铁性贫血造成大脑供血不足,防止疲劳,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考试族的最佳营养来源

1多摄取富含卵磷脂和DHA的食物,如大豆及豆制品、鱼类、蛋类。

2肝脏、瘦肉、奶制品、坚果等也是很重要的健脑食物。

3饮食整体宜清淡,注重营养均衡搭配,深绿色蔬菜和水果必不可少。

4不要育目大补。以免”虚不胜补”,出现不良反应,甚至过敏、腹泻、呕吐等,影响考试。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