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营养素补充 >

主内族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主内族的最佳营养来源

2012-03-06 16:25:4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主内族需知

固然不必面对繁忙的工作,但琐碎的家务对人的体力和耐力都是一种考验。同时知识结构还得不断更新,否则和家人都无法沟通。

做饭是件体力活,更是脑力活,营养搭配、口味调和、样式美观,样样都要精心安排。烹调过程中更有油烟损害身体健康。

身心健康不容忽视,长期重复家务劳动容易产生焦躁不安的情绪。

“主内族”与“主妇”的不同之处在于不再有明确的性别指向,而且很多人常常是工作、家务兼修。

主内族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1维生素C:促进休内胶原蛋自合成,增加皮肤弹性,延缓衰老,预防色斑;增强免疫系统功能,增加机体的抗病能力。

2维生素E:保护肺组织免受空气污染,提高机体免疫力;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清除自由基,延缓细胞衰老,滋润皮肤,消除色斑,保持青春常在。

3B族维生素:减轻疲劳,改善压力引起的头痛,焦躁情绪,促进心理健康。

4钙:维持强健的骨骼和健康的牙齿,防治骨质疏松症,并帮助体内铁的代谢。

主内族的最佳营养来源

1清淡的疏菜和新鲜的水果。

2全面均衡的五谷杂粮。

3食用调和油或经常更换所用烹调油的品种,有助于更全面地摄取营养。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