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营养素补充 >

差旅族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差旅族的最佳营养来源

2012-03-06 16:34:4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差旅族需知

异地奔波之疲:往返于不同地区奔波劳碌,身心疲惫,有如迁徙的候鸟。

舟车劳顿之苦:”经济舱综合征”,此病发于长时间乘坐飞机后,会出现腿肿、疼痛、胸闷、气喘甚至呼吸困难等症状,长时间坐船、乘车也都会出现这种症状。

水土不服之患:由于生活环境如饮食、饮水、气候、地理环境的改变,引起机体不适应,出现暂时性的功能紊乱综合征。表现为失眠、乏力、头晕、胸闷、过敏等症状。

饮食不合之优:地区饮食差异加上个人口味不同,饭菜不适口在所难免。即使城市中各地风味菜随处可见.但淮南为橘,淮北为枳,吃饭问题还是让人堪优。

旅途不顺之虑:吃、住、行、游、购、娱,每个环节都会影响整体行程的顺畅与舒适,一旦在他乡遇到突发事件,实在令人心急火燎。

差旅族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1B族维生素:舒缓疲劳,减轻压力,恢复精神;帮助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营养元素的新陈代谢;旅行前摄人B族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以避免因跨洲际旅行而产生的时差困扰;同时搭配摄取维生家C,以增强效果。

2维生素C:调节身体对矿物质的吸收,维持健康并保持活力,增强免疫力。

3烟酸: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使人体能充分地利用食物来增加能量;治疗口腔、嘴唇炎症,防止口臭;预防和缓解严重的偏头痛。

4植物性化学物质:清除自由基,保护并修复受损细胞。

差旅族的最佳营养来源

1多摄取蘑菇、韭菜、卷心菜、大蒜、萝卜等蔬菜,以补充多种植物性化学物质。

2应摄取含有大量维生素的水果,如橙子、苹果、葡萄、梨等,最好是时令水果。

3可多吃一些玉米、花生、芝麻等粗杂粮。

4瘦肉、肝脏、鱼类、蛋类、牛奶等对差旅族也很有益。

5B族维生素最怕酒精破坏,应避免同时摄人。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