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营养素补充 >

电脑族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电脑族的最佳营养来源

2012-03-06 16:48:2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电脑族需知

长时间注视屏幕,用眼过度.并很少外出晒太阳,容易产生眼科疾病。

频繁敲打键盘.使用鼠标。易导致“腕关节综合症”。

长期受到电脑产生的电磁波辐射伤害。

一坐几小时,缺乏运动,腹部易堆积脂肪,容易便秘,并导致关节疼痛。

电脑族中的极至人物当数“网虫“,主要是青年、少年人群,热衷于网上游戏、聊天、冲浪...一上网就是几个小时甚至通宵达旦,有时还置身于空气污浊的网吧。

“网虫”常常以快餐食品充饥,营养不良现象普遍。

有的网虫因不忍离开游戏而憋尿、不正常排便。

电脑族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1维生素A:维持正常暗适应能力和视觉,预防夜盲症及视力减退,与B族维生素,维生素D、E及钙、磷、锌一起配合摄入,最能发挥功效。

2B族维生素:维持神经和角膜的健康,消除烦躁不安,集中注意力,增强记忆及平衡感,对长时问注视屏幕的人有帮助。

3维生素C:增强免疫系统功能,增加机体的抗病能力。

4维生素D:对于不能经常晒人阳的人很重要,有助于预防人体钙质流失,骨质疏松。

5维生素E: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清除自由基,为遭电磁波辐射的人提供最好的防护。

1钙、铬:帮助保持眼球弹性,保待眼球渗透压平衡,预防近视。

电脑族的最佳营养来源

1胡萝卜、肝脏、鸡蛋、卷心菜、红薯等黄绿色疏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或β-胡萝卜素。

2鱼虾、大豆、牛奶、未精制的谷物、坚果等都是电脑族应多食用的食物。

3含维生素、膳食纤维、水分丰富的水果更是电脑族不可或缺的营养来源。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