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营养素补充 >

肝病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肝病的最佳营养来源

2012-03-06 22:16:5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肝病的症状

肝病以肝炎最为常见,除了急性肝炎,一般的肝炎不易察觉,肝炎的症状主要有发烧、恶心、呕吐、头昏、头痛、肌肉疼痛等,严重者会出现食欲不佳、黄疸、上腹部疼痛等症状。

肝病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1肌醇:降低人体内胆固醉的数值,促进肝和其他组织中的脂肪代谢,防止脂肪在肝内积聚。

2胆碱:保护肝脏,促进人体排除毒素。

3维生素B13:促进叶酸及维生素Bl2的代谢,预防肝病及未老先衰,有助于对多种硬化症的治疗。

4维生素C:加强肝脏细胞抗病毒的能力。

5维生素E: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保护机体,缓解疲劳。

6潘氨酸:降低胆固醇,防止脂肪肝的形成,防止肝细胞损伤,促进受损的肝细胞的再生功能。

7植物性化学物质:降低胆固醇,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8磷:促进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

9氯:协助肝脏清除体内废物。

10硫:抵抗细菌感染,保护细胞质,协助肝脏解毒。

11硅:促进新陈代谢和体内毒物排泄。

肝病的最佳营养来源

奶、蛋、鱼、瘦肉、豆制品、未精制的谷物、葡萄糖、蔗糖、蜂蜜、酵母等。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