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花粉对肝脏有保护作用 对肝病有较好的疗效

2012-04-04 16:56:3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临床实践表明,蜂花粉对肝脏有保护作用,对肝炎等有较好的疗效。

1976年,第二届国际蜂疗学术讨论会上罗马尼亚艾洛米蒂努等报道他们用花粉和蜂粮治疗慢性肝炎110例临床观察和实验研究结果。他们把110例不同性别的8~80岁的进行性慢性肝炎患者分成两组:一组63例给服花粉团,另一组47例服用蜂粮。每日服用量30克。经治疗病例临床症状明显改善,主要实验室指标血浆白蛋白/球蛋白(A/G)比值明显增加,接受花粉治疗90~180天的63例血浆A/G比值从0.85±0.02增至1.26±0.02(P<0.001),用蜂粮治疗的47例在治疗30天后就获得了类似结果,这非常难得的良好疗效。

此外,德国医生用花粉蜜在160例慢性肝炎患者中进行临床试验,也获得类似的效果。保加利亚医生Cheorshien等也用花粉治疗过25例慢性肝炎,治疗后患者症状、胆红素及转氨酶等检查均有明显好转。

我国应用蜂花粉治疗慢性迁延性肝炎亦收到良好效果。空军南京医院传染科等曾用蜂花粉片(每日量6克)治疗212例乙型病毒性肝炎,疗程1~3个月。结果表明蜂花粉对乙型病毒性肝炎患者改善自觉症状、消除黄疸和回缩肝脾有显著疗效,并能使肝功能好转。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