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花粉具有消除疲劳、增强体力的作用

2012-04-17 01:25:1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蜂花粉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国家科委科研所对蜂花粉提高运动能力进行研究。受试人服用花粉之后,全面检测其身体各项指标,如血压、脉搏、肺活量、握力、腰背力和功率自行车定量负荷PWC170(心率达170次/分时的身体作功的能力)、跑台机能试验等。

实验结果,服花粉制剂前后PWC170、跑台指数、左右手握力、腰背力及一级定量负荷等后即刻心率等变化非常显著,表明花粉对提高心脏工作能力、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腰背肌的力量,尤其是耐力的增长是非常明显的。

由于运动员食用花粉后,改善睡眠,增加食欲,提高心肺功能,增加体力、耐力,消除运动后的疲劳,提高运动员身体素质,从而提高运动成绩。

花粉对抗疲劳、提高体力是委有益力的,效果明显。提高体力,抗疲劳是一项综合性指标,它反映出心脏作功能力,机体的耐氧能力和耗氧状态,同时也反应能量代谢和神经系统的适应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