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花粉有增强体质、抗疲劳的作用

2012-04-04 15:59:4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蜂花粉对改善精神状态和健脑有明显的功能。蜂花粉可以为脑细胞的发育和生理活动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促进脑细胞的发育。增强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和调节平衡,使大脑保持旺盛的活力。

由于蜂花粉有调整神经系统的作用。所以在对因神经系统平衡失调而引起的神经官能症和精神病的治疗上均有良好效果。花粉中含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可以协调神经衰弱和神经抑郁症患者的神经,使患者重新对生活发生兴趣。食用花粉,能增强体力和耐力,很快消除疲劳。

奥运会金牌得主,芬兰长跑运动员拉塞维伦,服用花粉后竞技成绩大幅度提高,在1972年第20届奥动会上获5000米、10000米长跑冠军和蝉联第对届奥运会孩两项的金牌。

浙江省体委在有关单位的协助下,于1983年6-8月间给155名运动员服用花粉,每日20克(体重超过80千克者增加到30克),分上、下午两次服用。连服1个月后,运动员们因训练及高温影响而出现的失眠、食欲下降、体重减轻和血色素下降现象大为改善,大多数运动员自我感觉良好,运动后疲劳消除快。经检查,其血色素、肺活量、背力、握力、耐力均有微地运动成绩也大大提高了。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